明朝

虽然我的心既傲慢又温柔,我的性格柔弱,然而,我是不可战胜的。——卢梭

Fuck off(二)

吴宣仪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方向盘,偶尔转头看看,金知妍在副驾驶上歪着头睡着了。像是有小猫咪挠了吴宣仪的心口一样,她忍不住地嘴角上扬,自己都没察觉到。

吴宣仪觉得自己的老爹是个混球儿,一天到晚在外面晃悠赚钱,面儿也见不着几个,偌大的房子从小开始几乎只有吴宣仪自己一个人住。好巧不巧,今天吴老爹回来,吴宣仪问他要车钥匙的时候吴老爹还笑得贼兮兮。

“刚才有个女生给家里来了电话,说住在丰茂区。”吴宣仪刚想伸手抢过钥匙,吴老爹一提手腕钥匙从自己女儿的指缝里溜走,“诶,我在国外这么多年,什么事儿没见过。要是哪天有空了,带她来家里吃饭。”

“有病吧你……钥匙给我快点。”

“别不好意思~什么事情都可以和爸爸说啊,爸爸永远支持你~”

吴宣仪特别想给自己老爹一拳。想了好几年了。金知妍刚上车的时候也歪着嘴冷笑了一下同意了吴宣仪的这个想法,还说你早该打他一拳了,问东问西的唠唠叨叨烦死了。

吴宣仪不爱说话,但表面上伪装做多了,下意识地想找点话聊。

“停。你不觉得你这样没事找事聊很尴尬吗?”金知妍做了个停止的手势,依旧用漂亮的眼睛做着死鱼眼,“这也说明你那两个蠢货朋友,是叫秋昭贞和孙周延吧,嘴巴哔哩吧啦的肯定很吵。”

“还有我说过了吧?你不想笑的时候不用笑。丑死了。”

所以吴宣仪就乖乖闭上嘴,换上自己最真心的表情——面无表情。

金知妍毒舌是毒舌,但和她在一起,确实很自在。不用逼着自己笑,说话。难得的沉默,吴宣仪更多了一份自由自在。

金知妍看来能够懂我。

吴宣仪在感到面具被戳穿的威胁的同时,心里升上来的好奇与兴奋让她触摸猎刀的手指微微颤抖。

可是睡熟了的金知妍真的很可爱。她没有了那层冷漠带刺的保护罩,睡得像个小奶兔,让她醒时冷峻美艳的五官变得柔和温暖。

吴宣仪在心里打个比方,金知妍此时此刻的眉眼就像暖手的温水。

吴宣仪收回摸上猎刀的手。

“你是笨蛋吗?怎么连帐篷都搭不好?”

“……那你倒是过来帮忙啊!”

“废物。你看,这样不是好了吗?”

吴宣仪擦擦汗,看着技巧娴熟的金知妍帮忙扎帐篷,问道:“你为什么要和我约会?我们两个之前根本不认识吧。”

“管得着吗你?我爱找谁约会不行?”金知妍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这样可不是来约会的态度。”

“那你这就是?呵。说要来野炊的是你吧?结果连个帐篷也不太会搭。”

冷静,吴宣仪。把刀收回去,现在还要一起找吃的。

“……啧。我都说了,别笑了丑死了。”

吴宣仪面无表情地想,今天找个机会一定要把金知妍的脖子捅喽丢进河里。

比如现在。

金知妍拿着鱼竿坐在河边背对着吴宣仪钓鱼,做好野炊三角架的吴宣仪把猎刀在小型磨刀石上磨了磨,眼神和刀锋一般锐利,轻手轻脚地走到金知妍背后。

去死吧。

在吴宣仪举起猎刀的一瞬间金知妍惊呼一声“钓到大鱼了”鱼竿被她往后用力一提怕“啪”地一声打在吴宣仪的头上。

“哎呦!”

那条大鱼和吴宣仪同时倒地,鱼尾巴还拍了吴宣仪一巴掌,猎刀被甩到三角架下边。

“宣你没事吧?!你的额头上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条红印子!”金知妍赶紧放下鱼竿跑到吴宣仪身边抬起她的头,然后无情嘲笑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吴宣仪默默地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儿,手上空空,要不然她真有可能直接把金知妍给捅喽。

不过……

金知妍现在笑得发抖,眼睛眯成一条缝,爽朗的笑声从变成心型的嘴里溢出来,活脱脱像个杰尼龟。

这真的是金知妍吗?那个毒舌的冷面金知妍?那个总是一脸踩到狗屎的表情的金知妍?

“怎么笑起来这么可爱?”

吴宣仪都没意识到自己把内心所想轻声说了出来,而那个被形容可爱的人正好听到。

“……Fuck off。”

金知妍的笑容凝固,红着脸啐了一句fuck off就把已经放在自己腿上的吴宣仪的头给摔没错是摔倒草地上,提起鱼就往吴宣仪已经生好火的三角架走。

哎呦我脑壳疼。

“知妍你把鱼放着,我来杀鱼就好。”吴宣仪捡起猎刀抢过金知妍手里的鱼,把鱼在带来的砧板上放置好后干脆利落地坐下剖鱼。

很奇怪。

为什么我没有想怼她的念头?

为什么我没有想杀她的念头?

评论(1)

热度(133)